精神健康諮委會檢視政策進展

2022年6月9日
關注健康
關注健康:

陳肇始(前排左五)出席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會議。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今日召開會議,檢視推動精神健康政策的進展和成效,並討論如何進一步促進市民在新冠疫情下的精神健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兩年多以來,疫情為市民的精神健康帶來衝擊,也令委員會的工作更具挑戰。政府會繼續與醫院管理局和社會各界攜手努力,建立精神健康友善社會。

 

委員會自2017年12月成立至今,在精神健康推廣及公眾教育、加強社區精神健康支援、精神健康調查,以及兒童、青少年和長者精神健康等方面推展的項目均有進展。

 

其中,因應疫情影響市民精神健康,2020年施政報告宣布禁毒基金預留三億元資助推行精神健康項目,以加強社區支援,並提高市民對精神健康的關注。由委員會統籌的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今年1月已向70個項目批出約一億元,新一期資助詳情下月初公布。

 

另外,食衞局委託大學為不同年齡組別進行全港精神健康調查,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