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674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

2022年6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67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另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接獲81間學校呈報共90宗陽性個案,過去一星期九間學校錄得兩宗或以上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中,73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332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342宗,再多一名患者離世。

 

LINQ酒吧群組增添四宗個案,累計個案99宗。Shuffle酒吧群組再有13名顧客染疫,至今共104名顧客和六名職員受感染。

 

張竹君表示,Iron Fairies & J.Boroski、LINQ和Shuffle三個酒吧群組的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非常相似,相信是由於個別患者曾光顧多於一間酒吧,因而互相傳播。

 

至於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涉及68名學生和22名教職員。其中,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2F和4H班各增一宗個案;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6A班繼一名教師昨日檢測結果呈陽性後,三名學生今日驗出陽性結果,防護中心建議該班別停課一周。

 

張竹君並公布,本港新增一宗懷疑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BA.4或BA.5亞系的本地個案,女患者46歲,居於東涌逸東(二)邨德逸樓。她是麗豪航天城酒店的兼職員工,負責派遞物資予受檢疫人士,本周一的例行檢測呈陽性結果,翌日最後上班。

 

防護中心認為,該酒店可能是女患者的感染源頭,會調查酒店有否其他病毒基因類似的個案。

 

此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將軍澳裕明苑裕昌閣、觀塘藍田邨藍暉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兩廈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36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明日起,位於沙田車公廟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改設於體育館的開放空間,上水保榮路體育館的流動採樣站改設於保榮路遊樂場。

 

鑑於南區、北區、深水埗和離島區多個地點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