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增558宗

2022年6月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558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57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301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患者包括三名院舍職員,涉及兩間安老院和一間殘疾人士院舍。

 

酒吧方面,LINQ酒吧群組再添兩宗個案,累計個案95宗。張竹君指,此群組和Iron Fairies & J.Boroski酒吧群組患者的病毒基因排序相似;三名患者上月21日曾光顧Iron Fairies & J.Boroski酒吧,同月28日則到訪LINQ酒吧,或因而造成傳播。

 

防護中心另接獲87間學校呈報共94宗個案,涉及61名學生和33名教職員。其中,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再多兩名學生染疫,均為其他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兩名教師和一名職員快測結果呈陽性,該校會停課一兩日作清潔。

 

張竹君表示,本港新增14宗懷疑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的本地個案。

 

此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馬鞍山銀湖・天峰第1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6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位於柴灣興華(二)邨的流動採樣站明日繼續運作,在深井碧堤半島、洪水橋洪福邨、愉景灣消防局側空地的流動採樣站則延長服務至周五。

 

鑑於東區和九龍城部分屋苑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