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無因果關係

2022年6月7日

衞生署表示,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已評估108宗離世前14日內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死亡個案,認為至今未有不尋常現象。

 

截至5月31日,市民共接種約1,708萬劑新冠疫苗。衞生署接獲7,571宗異常事件報告,佔接種總劑量0.04%,其中108宗為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的死亡個案,佔疫苗接種總劑量0.0006%。

 

委員會認為72宗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一宗未能確立與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11宗初步與接種無關、24宗有待評估。

 

根據醫院管理局資料,5月2日至29日期間,整體死亡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46.8宗,而2018年至2020年同期平均死亡個案比率為每十萬人43.9宗,未有證據顯示接種疫苗增加接種者死亡風險。

 

接種新冠疫苗嚴重或非預期異常事件和關注事件的因果關係評估結果載於新冠疫苗安全監察報告,新一份報告周五在政府專題網頁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