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舉報熱線明啟用

2022年6月7日

警方明日開設反恐舉報熱線63 666 999,以鼓勵市民提供涉恐涉暴罪案的線索,推廣「全民反恐.見疑即報」的策略。市民若發現身邊有任何懷疑涉恐活動或事件,應立即舉報。

 

2019年黑暴期間,警方推出反暴力報料熱線,收到不少熱心市民的舉報。《香港國安法》2020年年中生效後,本港整體治安大致回復穩定,但警方留意到本土極端分子的活動轉趨隱蔽和地下化,因此將原有熱線升級為反恐舉報熱線,由跨部門反恐專責組負責管理,藉以提升情報協作效益。

 

首階段熱線包含短信和微信的舉報渠道。市民透過升級熱線除可舉報暴力行為,也可舉報身邊任何懷疑涉恐行為,尤其是針對極端圖謀。

 

為進一步鼓勵市民舉報,警方計劃發放賞金予提供可靠涉恐消息的市民。不論經任何途徑舉報,若市民提供的消息對偵查涉恐罪案有關鍵協助,專責組在案件完成檢控後,會按嚴格機制評核和確定賞金金額。

 

熱線不適用於一般報案。如需報案,市民請致電就近警署或99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