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維持不變

2022年6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現行入境限制和社交距離措施維持不變,至本月30日止。另外,即日起所有市民自行呈報的快速抗原測試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均須經過核酸覆檢才會被視為確診個案。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過去一周疫情有變,確診個案由每日徘徊200至300宗,增至每日400至500宗,昨天更錄得543宗。個案增加令其他疫情監測指標例如污水樣本病毒量和病毒繁殖率也相應上升。

 

然而,由於新冠疫苗接種率已達到頗高水平,加上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症狀較為輕微,住院和重症人數相對平穩。林鄭月娥認為,疫情算不上呈上升趨勢,更遑論出現新一波疫情,但情況需要關注,因為這種狀態令人無法看清疫情發展方向。故此,政府會維持現行入境限制和社交距離措施,多項抗疫工作包括「疫苗通行證」等會繼續推行,當局會積極推動疫苗接種。

 

林鄭月娥又提到近日市民自行呈報的快測陽性個案經覆檢後證實為假陽性的比率增多,最高達三成,當局因此規定,所有快測陽性個案均須經過核酸覆檢才會被視為確診個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