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人染疫 學校呈報204個案

2022年6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54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另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接獲147間學校呈報共204宗個案,已建議個別學校部分班別暫時停課。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中,86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11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332宗。

 

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呈報12名學生檢測結果呈陽性,六人就讀5F班,三人來自2F班,兩人屬4H班,防護中心建議該三個班別停課一周,錄得一宗個案的4F班則暫時無須停課。

 

張竹君又指,其中四名染疫學生上周五曾參加籃球班,同場其他學生要接受家居檢疫。

 

福榮街官立小學4C班四名學生受感染,班上共有28名學生,防護中心建議該班別停課數天。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法文班再多三名密切接觸者染疫;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爵士舞班群組再有一名學生確診。

 

酒吧方面,LINQ酒吧群組新增15宗個案,累計個案93宗;Shuffle酒吧群組再添16宗個案,涉及14名顧客和兩名員工。

 

另外,本港新增兩宗懷疑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個案,一宗涉及太古城高山臺怡山閣患者的家人,另一宗可能與太古城中心麥當勞群組有關,患者是中環威靈頓街Cafe Crepe的員工,而居於太古城翠湖臺鄱陽閣的染疫家庭曾於上月29日光顧該餐廳。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1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位於柴灣興華(二)邨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周三。

 

鑑於屯門、大埔和離島區部分屋苑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