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宗確診 酒吧群組續擴大

2022年6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99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中環再多一間酒吧爆疫,14宗個案的患者上月底曾於同一時段到訪Shuffle酒吧。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中,49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199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300宗。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201,561宗,9,169人離世。

 

防護中心繼續跟進酒吧感染群組,中心昨日匯報、位於中環砵甸乍街的LINQ酒吧新增三宗個案。

 

至於蘭桂坊的Shuffle酒吧,有14名染疫人士曾於上月28日晚上11時半至翌日凌晨2時期間到訪,其中一人於前一星期到過同屬感染群組的中環Zentral酒吧。

 

該14宗個案涉及11女3男,年齡由21至32歲,他們於上月30至31日開始感到不適,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陽性。

 

學校方面,昨午後有12宗陽性個案呈報。

 

兩名就讀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時代幼兒學校的全日制幼稚園生,在上課期間的午睡時間沒有佩戴口罩,並在同一房內鄰床而睡,二人均確診。初步基因分析其中一人懷疑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旺角富榮花園第4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1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將於荃灣梨木樹邨重開流動採樣站;位於黃大仙竹園北邨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本月5日。

 

鑑於西貢區健明邨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