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檢疫隔離政策並無改變

2022年6月2日

政府表示,自第五波新冠疫情高峰以來,本地陽性個案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和檢疫安排並沒有改變。

 

政府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自去年年底第五波疫情開始,本港一直採取五層分流措施隔離本地個案患者,以及適當安排密切接觸者於家居或指定設施檢疫,目的為減少病毒傳播、嚴重感染和死亡個案。

 

同時,海外抵港人士和輸入個案患者一直須在指定檢疫酒店或設施接受檢疫或隔離,以防止輸入個案進入社區。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也一直根據風險評估處理每宗個案的隔離安排,方法嚴謹和一致。

 

在近日的群組爆發當中,有本地感染個案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新亞系,例如BA.2.12.1,也有部分輸入個案涉及新亞系BA.4和BA.5,海外證據顯示它們的傳播力和免疫逃逸機會更高。

 

根據風險評估,防護中心決定安排涉及變異病毒株新亞系的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到受控環境接受隔離,以便作出更好的監測和觀察,並不代表整體檢疫和隔離政策更改。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