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零售業銷貨值升11.7%

2022年6月1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4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302億元,按年升11.7%。扣除價格變動後,該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升8.1%。

 

4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8.2%,相關銷售價值臨時估計為25億元,按年升34.8%。

 

按年比較,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升5.8%;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升40.9%;其他未分類消費品升11.5%;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升13.9%;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升4%;百貨公司貨品升10.7%;藥物及化妝品升18.5%;家具及固定裝置升27.5%;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3.2%;中藥升27.1%;眼鏡店升17.2%。

 

另一方面,服裝的銷貨價值跌0.3%;汽車及汽車零件跌1.4%;書報、文具及禮品跌10.5%。

 

政府表示,受惠於本地新冠疫情減退和政府發放第一期消費券,零售業總銷貨價值連續兩月按年下跌後,於4月顯著回升11.7%。

 

展望未來,政府認為,只要本地疫情維持穩定,零售業應可繼續復蘇,而消費券計劃和政府其他措施也會進一步支持消費需求。社會各界應保持警惕,齊心合力控制疫情,保持經濟復蘇動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