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計劃方便人才來港參與指定活動

2022年5月31日

政府明日推出先導計劃,為來港參與指定界別短期活動的訪客提供入境便利。計劃涵蓋醫療衞生、高等教育、文化藝術、體育、文物、創意產業、創新及科技、桂冠論壇、航空、國際及大型活動十個界別。

 

獲相關決策局或部門認可的機構可向界別內非本地人才發邀請信,獲邀人士可以訪客身分來港參與指定短期活動,無須向入境事務處申請工作簽證或進入許可。

 

獲邀非本地人才須為本地短缺人才,或他們來港出席指定短期活動有助經濟發展或達致相關政策目標。他們每次來港可在14日內參與指定短期活動,並可就活動收取報酬。

 

先導計劃為期兩年。為落實計劃和監察計劃實施情況,梳關決策局或部門已向其界別內獲認可的機構發出入境處指引,並設立匯報和聯絡機制。

 

此外,當局為一般非本地講者提供的入境便利將進一步放寬。明日起,所有非本地講者無須申請工作簽證或進入許可,每次來港可連續演講或發布的日數由七日增至14日,而且可參與演講或發布活動的上限也撤銷,但不可接受報酬的條件則維持不變,因應有關活動而獲提供住宿、交通、膳食等費用除外。

 

所有入境人士均受到入境管制,包括按照適用法律、政策和慣例在抵港時接受入境檢查,並須遵守適用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下的入境要求規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