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受助人陸續獲發額外款項

2022年5月31日

政府公布,領取社會保障金額、在職家庭津貼的合資格人士今日起陸續獲發相當於半個月援助的一筆過額外款項

 

政府按2022至23年度財政預算案建議發放一筆過額外款項,在本月4日合資格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獲發相當於半個月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

 

在去年11月1日至本月4日期間提交職津申請而最終獲批的住戶,則會獲發相當於申請中獲批月份平均津貼金額的一半,金額因個案而異。

 

有關款項會以自動轉帳方式存入合資格人士指定的香港銀行戶口,無須另行申請。

 

當局預計,148萬名社會保障受助人和72,000個領取職津的住戶受惠,共涉及超過25億元。

 

社會保障金額領款人可致電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查詢,或與所屬社會保障辦事處聯絡。至於有關職津計劃的查詢,則可致電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熱線2558 3000或瀏覽其網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