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獲授國務院令出任特首

2022年5月30日
肩負使命
肩負使命:

李家超(左)在北京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任命他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在北京接受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頒發《國務院令》,任命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

  

李克強表示,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結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全力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李克強說,相信並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並繼續防控好疫情,改善民生,着力解決與市民大眾切身利益相關的突出問題,努力破解民生難點痛點。

 

李家超表示,對任命深感榮幸,定必全力以赴,不負中央對他的信任和香港市民的期望。

 

李家超又說,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重要時刻,深深明白自己肩負的責任是何等重大,他會忠誠、堅毅地帶領第六屆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

                 

李家超明日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會面,然後結束北京之行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