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疫苗通行證 更新電子針卡

2022年5月3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疫苗通行證」明日進入第三階段,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提醒符合相關要求的市民檢查電子針卡是否已包含最新新冠疫苗接種紀錄;若未能確定,可經相關政府網站下載。

 

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特別職務)張宜偉今日在簡報會上說,在第三階段「疫苗通行證」下,當局會因應接種新冠疫苗的劑次、時間、曾否感染新冠病毒等情況,而對市民有不同接種要求。

 

資科辦提醒符合相關要求的市民檢查是否已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儲存包含所有疫苗接種紀錄的電子針卡或「康復紀錄二維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等其他「疫苗通行證」。

 

電子針卡方面,接種疫苗後曾感染新冠病毒並向衞生署呈報的市民,可透過政府網站evt.gov.hk下載包括康復紀錄的電子針卡,也可使用「智方便」或「醫健通」應用程式下載。

 

資科辦建議市民檢查儲存在「安心出行」的電子針卡是否已包含最新疫苗接種紀錄,以便在「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實施時順利出入表列處所。

 

市民若想確認電子針卡是否已符合當前「疫苗通行證」要求,可在「安心出行」主頁按下電子針卡鍵查看自己的二維碼。若出現藍色外框,代表市民已符合要求,若為紅色外框,則市民可能未接種所要求的劑次,或應檢查是否已將最新的電子針卡儲存於「安心出行」。

 

至於康復人士在康復後六個月內可將「康復紀錄二維碼」儲存在「安心出行」,以作「疫苗通行證」之用。

 

餐廳、酒家等商戶的驗證二維碼掃描器已自動提示處所負責人將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本,根據當局紀錄,截至今日中午,逾九成處所已更新程式至最新的4.3.2版本,張宜偉呼籲其餘處所立即更新掃描器程式,以免明日無法使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