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個案275宗 19宗屬酒吧群組

2022年5月3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75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中環兩酒吧群組續擴大,合共再有19人染疫。此外,當局進行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發現多四宗懷疑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的個案,患者均住在港島東區。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中,48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125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50宗。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99,739宗,9,165人離世。

 

中環德己立街Zentral酒吧新增八宗個案,累計23人染疫。其中一名患者在博愛醫院鄧佩瓊紀念中學籃球隊任兼職教練,一名隊員染疫。籃球隊至今共有八名學生受感染,他們分屬五個不同班別。

 

同區的荷李活道華懋荷李活中心酒吧Iron Fairies & J.Boroski再添11宗個案,累計22人染疫。新增個案中,兩名患者於同一晚曾到過Zentral酒吧,兩人互相認識。

 

學校方面,上周五至今日早上共接獲45宗陽性個案呈報,涉及34間學校,其中六宗來自太古城德思齊加拿大國際學校和博愛醫院鄧佩瓊紀念中學。

 

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行全基因組測序分析,再發現四宗懷疑BA.2.12.1個案,四名患者均住在港島東區。51歲男患者居於太古城高山台廬山閣,其餘三人屬同一家庭,母女連同家傭住在鰂魚涌康景花園C座。該大廈早前有另一家庭共三人確診,兩個家庭所住樓層和坐向並不相同。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深水埗元州邨元盛樓和荃灣石圍角邨石翠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3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馬坑龍欣苑增設流動採樣站,並於周三在薄扶林華貴邨重開流動採樣站。

 

鑑於黃大仙、油尖旺、中西區部分屋苑、屋邨和大廈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