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晤新加坡國務資政

2022年5月30日
會晤
會晤:

林鄭月娥(右二)由邱騰華(右)陪同,與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左二)和外交部長維文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禮賓府會晤新加坡國務資政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張志賢和外交部長維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出席。

 

林鄭月娥歡迎二人訪港,指新加坡是她2017年上任後首次出訪的目的地,足證香港與新加坡關係密切。在即將完成行政長官五年任期之際與兩位部長會面,她深感高興。

 

她說,香港與新加坡關係緊密,隨着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去年初全面生效,雙邊關係進一步加強,她感謝新加坡政府支持香港締結有關協定。香港熱切期盼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並作出貢獻,她期望新加坡繼續支持。

 

她指出,香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能為企業提供更多採用優質服務的渠道和選擇,進一步鞏固區內供應鏈的優勢,刺激區內經濟活動。      

 

林鄭月娥表示,過去15年擔任不同政治職務期間多次到訪新加坡,出席會議並與高層官員會面,雙方除加強交流和分享經驗,也建立了友誼。她期望在不久將來能再次到訪新加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