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通盤考慮公務員薪酬調整

2022年5月29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按六大因素即薪酬趨勢淨指標、香港經濟狀況、政府財政狀況、生活費用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要求、公務員士氣,從整體考慮公務員薪酬調整。

 

聶德權今早出席電視節目後會見傳媒時指,薪酬趨勢淨指標於前年和去年分別錄得正數和負數,而公務員過去兩年均凍薪。他相信行政會議今年討論公務員薪酬調整時,同樣會考慮該指標和香港經濟狀況等因素。

 

他續指,今年的薪酬趨勢淨指標為正數,反映私人機構全職僱員平均薪酬的變化,此為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另一方面,儘管薪酬趨勢調查未能直接反映企業裁員、結業或放無薪假等情況,但現時5.4%失業率、3.8%就業不足率能一定程度反映當前經濟狀況。

 

另外,對於本月31日實施的「疫苗通行證」第三階段安排,即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滿六個月者須接種第三劑才可進入指定處所,聶德權說,香港的疫苗接種能力充足,五月至今共約60萬人接種第三劑疫苗,他期望滿期接種的市民盡快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