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人受感染 幼稚園群組增兩患者

2022年5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51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九龍塘羅福道國際英文幼稚園再有兩學生染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中,36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111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40宗。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98,707宗。兩名患者離世,這波疫情累計死亡個案9,161宗。

 

19間學校呈報共20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13名學生和七名教職員。

 

其中,九龍塘國際英文幼稚園感染群組新增兩宗陽性個案,其中一名屬於早前課室有小型爆發的上午班別,上周五最後一天上課;另一名患病學童則與其餘個案所屬班別不同,星期二最後一天上學,昨天出現病徵,同日下午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該校累計錄得九宗個案,涉及八名學生和一名教師。

 

此外,本港新增一宗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個案,99歲女患者上周四在麗晶花園第6座圍封強檢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她沒有到訪太古城中心麥當勞,但與該麥當勞群組一名患者居於同一大廈,二人單位相隔五層,坐向也不同。

 

歐家榮又提到,當局發現四宗本地感染個案或涉及BA.2.12.1病毒株,即懷疑與本地流行病毒株不同,須待全基因組測序分析才能確定所屬分支,以及是否與麥當勞群組有關。

 

四宗個案中,一男兩女患者來自同一家庭,居於九龍城利榮大廈。63歲女患者上周六出現病徵,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任清潔工,周一最後一天上班。其夫為退休人士,星期日發病。第三名患者為在中環任職文職工作的37歲女兒,上周三最後一天上班,前日出現病徵。

 

餘下一宗個案涉及居於沙田嘉徑苑嘉善閣的51歲女子,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12樓工作,上周五最後一天上班,星期日出現病徵。其兩名家人均沒有病徵。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6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粉嶺華心邨華冠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鑑於荃灣和北區部分大廈、屋苑和屋邨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醫院管理局表示,考慮到近日疫情漸趨平穩,且理解病人家屬渴望探視病人,下周二起擴展公立醫院特別探訪安排至其他有住院服務的急症和專科醫院,以及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病房或部門。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