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演藝協會會議網上舉行

2022年5月25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籌辦的香港2022國際演藝協會會議今日至周五於網上舉行,主題為「凝聚.致遠」,約400名來自30多個地區的文化藝術領袖和表演藝術專業人士參加。

 

會議期間,與會者透過討論、演講和分享表演作品,探討藝術家與社區的聯繫、文化地域與表演場所的關係,以及文化傳承和藝術科技等議題。

 

此外,國際演藝協會在新作交流平台上向與會者介紹十個創新作品,其中四個為香港的KNG Studio、城市當代舞蹈團、鄧樹榮戲劇工作室和香港舞蹈團的優秀創作。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致開幕辭時表示,香港很榮幸能繼2006年後再次籌辦這個重要的國際性演藝會議。

 

他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並擔當藝術機構與人士密切聯絡的起點,為區内和世界各地跨文化合作帶來新機遇。隨着西九文化區、東九文化中心及大館等相繼落成或即將啟用,香港的文化發展將開啟新一頁。

 

陳積志相信,與會各方透過今次會議可增進相互理解,為相關領域的更密切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國際演藝協會1948年成立,由500多名來自56個地區的藝術管理領袖組成,致力於國際層面加強和發展藝術,會員包括藝術單位、表演藝術組織、藝術家經理、資助者、顧問和其他從事表演藝術的專業人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