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責小組檢視食肆通風系統

2022年5月24日
通風系統
通風系統:

餐飲處所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工作小組主席源柏樑(左)和食環署副署長黃淑嫻(右)視察上環一間曾出現新冠病毒群組感染個案的食肆,了解該食肆就其通風系統採取的改善措施。

餐飲處所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工作小組視察上環一間曾出現新冠病毒群組感染個案的食肆,了解該食肆就其通風系統採取的改善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去年3月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向餐飲業務發出指示,訂明提供堂食的餐飲處所在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方面須遵守的規定。

 

為順利落實有關規定而成立的工作小組昨日傍晚連同食物環境衞生署和機電工程署代表視察上環一間食肆,了解該食肆在出現群組感染個案後就其通風系統採取的改善措施。

 

其間,食肆負責人告知工作小組,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後便暫停營業至今,除為處所進行清潔消毒外,其通風承辦商也就處所通風系統進行一系列修繕工作,以改善通風情況和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工作小組主席源栢樑表示,隨着稍後第三階段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食肆顧客會陸續增多,確保穩妥的換氣量和空氣淨化設備措施更為重要。小組提醒餐飲處所負責人積極檢視其食肆通風系統,以確保運作正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