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慶祝活動重啟

2022年5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喜見本港新冠疫情漸趨穩定,宣布重新啟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其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負責籌辦多項大型節目。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過去五年,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

 

儘管早前部分慶祝活動受疫情影響延遲甚至取消,但因疫情已見緩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昨日宣布本月至年底舉辦連串康樂、文化藝術、參觀博物館等大規模慶祝活動。她期望這些活動可如期舉行。

 

被問及國家領導人會否訪港,她表示今天沒有事情可以公布,但熱切希望領導人來港和發表演說,一如五年前7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港發表非常重要的講話,往後數年發生的事印證習近平對香港的了解和對「一國兩制」的堅定支持。

 

林鄭月娥又提到,政府下周會發布慶祝回歸25周年的宣傳短片和主題曲《前》,希望市民留意歌詞,感受香港向前邁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