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疫情平穩向下

2022年5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新冠疫情發展平穩且呈下降趨勢,但為審慎計,學校師生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延續至下月下旬,另外「疫苗通行證」也會繼續實施。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出,每日錄得的新冠病毒陽性檢測個案數字包含輸入個案和學校呈報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受染疫旅客人數和當日是否上學日影響,數字難免波動。然而,整體疫情從4月中開始明顯呈現下降軌跡,社區雖有群組個案,惟情況可控。

 

中小學和幼稚園恢復面授課堂逾一個月,學生和教職員每日進入校園前須進行快速測試,截至昨日僅發現349宗陽性檢測個案,林鄭月娥形容數目非常低,情況令人放心。儘管如此,為審慎起見,教育局早前宣布每日快測安排延續至下月下旬。

 

另外,她重申接種新冠疫苗能為社會建立抗擊重症的屏障,而已接種第二、第三劑疫苗人士的比率現為86.5%和53.7%,尚有提升空間。她呼籲市民及時接種第三劑疫苗,以減輕重症和死亡風險,並配合月底推行的下一階段「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