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出席世界衞生大會

2022年5月22日
交流
交流:

陳肇始(右)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75屆世界衞生大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透過視像會議出席世界衞生組織第75屆世界衞生大會。

 

今年世界衞生大會在本月22日至28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主題為以健康促和平,以和平促健康。除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會議也涵蓋精神健康、非傳染性疾病其他傳染病等公共衞生議題。

 

陳肇始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繼續在全球肆虐,香港第五波疫情近日已明顯受到遏制,市民生活大致回復正常。

 

她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絕不鬆懈,將繼續採取「三減三重一優先」的防控策略,即以減少死亡、重症和感染為目標,以重點人群、機構和場所為關鍵,並以老年人群為優先,以及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科學精準防疫的原則,致力達到動態清零目標。

 

她續說,在未來數日的會議中,特區政府將密切關注各會員國的專家討論,獲得更多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和其他公共衞生議題的寶貴資訊和經驗,以更好地保障香港市民健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