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人染疫 上環增感染群組

2022年5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291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當局再於上環發現感染群組,患者有五人,相關地點會納入強檢範圍。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新增個案中,38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116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75宗。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97,057宗,9,153人離世。

 

歐家榮闡述群組感染情況時指,五名患者上周五光顧上環338 Apartment地下的譚仔三哥米線,其中四人曾在附近的西區電訊大廈宏思國際有限公司同一教室內上課,該四人互不相識。由於當局現時不能確定病毒是在課堂上還是食肆內傳播,兩個地點均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其他群組方面,上環星月樓多三名顧客受感染,至今共73人染疫。衞生署和機電工程署到場巡視後,發現該處或因通風系統故障等因素導致鮮風量不足,已要求食肆改善。

 

觀塘御善私房菜新增三人確診,累計個案29宗。早前錄得個案的東涌富東廣場譚仔雲南米線,以及紅磡新旺會桌球館,則沒有新增個案。

 

今日有16間學校呈報陽性個案,患者包括15名學生、兩名教職員,個案之間無流行病學關連。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2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柴灣興民邨、九龍灣麗晶花園重開流動採樣站

 

此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大圍美松苑富松閣、九龍灣麗晶花園第五座及第六座、荃灣梨木樹邨楊樹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鑑於葵青、九龍城和元朗區部分大廈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醫院管理局宣布,鑑於疫情轉趨平穩及服務需求增加,天水圍醫院、伊利沙伯院、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明日起陸續恢復正常服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