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事務處設智方便流動登記隊

2022年5月19日
鼓勵登記
鼓勵登記:

薛永恒(左)視察設於牌照事務處的「智方便」流動登記隊。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視察設於運輸署香港牌照事務處的「智方便」流動登記隊,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並鼓勵他們協助更多市民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推動智慧城市發展,讓市民生活更便捷。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起陸續於運輸署四個牌照事務處安排流動登記隊,協助市民登記成為「智方便+」用戶。

 

薛永恒表示,以續領車輛牌照申請為例,市民如果已登記備有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只須網上簽署並遞交申請,省卻親身前往牌照事務處排隊輪候,更方便快捷。

 

「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自2020年12月推出以來,至今已有超過130萬登記用戶,可接達的政府及公私營機構網上服務超過200項。「智方便」提供身分認證、填表通和個人化提示功能;「智方便+」則加上具法律效力的數碼簽署功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