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高效運作審議法案

2022年5月18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政府至今已向本屆立法會提交十項條例草案,在議會高效運作下,三項法案已獲通過,現屆政府會致力在任期結束前提交另外約十項關乎民生和促進經濟發展的法案。

 

曾國衞在立法會會議回答議員梁美芬的提問時說,本屆立法會任期1月1日開始,連同今天首讀及二讀的兩項條例草案,政府合共向立法會提交十項法案,其中包括為加強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市民和企業而推出的立法建議。

 

現屆政府會致力在6月30日任期結束前提交另外約十項改善民生和促進經濟發展的條例草案,包括《院舍法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版權(修訂)條例草案》等在2021年施政報告提及的立法建議。他指,這些建議是相關政策局與業界持份者和立法會議員長時間討論和諮詢的成果。

 

他表示,樂見現屆立法會切實履行和貫徹《基本法》賦予立法機關的憲制職能,讓香港實現由亂及治、由治及興,並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相信立法會定能繼續認真、詳細和高效完成審議並盡早通過上述條例草案,積極為香港解決社會、經濟、民生等問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