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再推三措施遏炒賣

2022年5月11日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宣布下周一推出三項新措施,進一步打擊簽場後違規轉讓設施的情況。

 

康體通各預訂途徑的服務時間將調整,使用康體通網上預訂服務的市民可優先訂場,他們早上7時起已可登入康體通系統預訂七天內可供預訂設施,而康體通訂場櫃枱和自助服務站則會延至早上7時15分才開始接受預訂。

 

此舉旨在打擊「炒場」人士利用排隊黨深夜在康體通訂場櫃枱和自助服務站外排隊輪候。

  

另一項措施是康文署將新增網上預訂功能,康體通用戶可選擇透過智方便進入康體通網上預訂系統。由於智方便登記需要身分核實,確保每個香港身份證號碼只能登記一個戶口,並只可以綁定一部智能電話,「炒場」者將不能使用其他智方便登記人的身分預訂場地。

 

最後,康文署會收緊團體轉換取場負責人的安排。該署曾接獲投訴,指有團體在預訂康體設施後透過向場地申請轉換取場負責人,將已租訂時段違規轉讓予他人。

 

針對團體「炒場」,署方不會再接受團體申請轉換活動負責人。活動負責人的姓名經康文署批准信確認後不得更改,只有批准信所載活動負責人或團體申請人才可在預訂時段到有關場地憑個人身份證取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