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7月17日加價

2022年5月10日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市區、新界、大嶼山的士調整收費,落旗加3元,每次跳錶加1角至2角,7月17日生效。

 

調整後,市區的士落旗收費27元、新界的士23.5元、大嶼山的士22元。

 

以首段車程計,市區的士每跳1.9元,新界和大嶼山的士1.7元;以後段車程計,市區和新界的士每跳1.3元,大嶼山的士1.5元。等候時間收費會因落旗後跳錶收費提高而相應調整,其他附加收費維持不變。

 

市區、新界和大嶼山的士平均加幅分別為11.54%、13.02%、13.83%。

 

運輸及房屋局表示,的士收費調整已考慮的士從業員收入和營運成本轉變、市民接受程度、的士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收費差距等因素。

 

運房局指,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和營運成本上漲影響,的士租車司機去年每月平均淨收入在撇除通脹後較2019年水平下跌。業界希望透過增加司機收入吸引新人入行,並藉此鼓勵行業改善服務和投資更多新設備,以提升的士服務質素。

 

政府注意到加價會增加乘客交通開支,審批加價申請時已充分考慮各項因素,盡量平衡各方關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