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穩控疫情 支援企業保就業

2022年5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屆政府從不躲懶,在餘下50多天任期仍有大量工作,包括繼續穩控疫情,讓香港社會有序復常,也會加把勁支援企業和就業。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儘管看到社會的經濟活動正恢復活力、餐飲業經營情況不俗、零售業生意增加,當局仍會繼續加把勁推行早前公布關於支援企業和就業的工作。

 

她舉例指,2022保就業計劃已收到14萬名僱主申請,涉及120萬名僱員,另有十萬宗申請來自自僱人士。首批約4.5萬名成功獲批保就業資助的僱主今日會接獲發放5月工資補貼的通知,涉款23億元。當局會盡快向保就業計劃餘下申請、臨時失業支援計劃申請發放資助。

 

本屆政府也會繼續穩控疫情,讓香港社會有序復常。林鄭月娥說,目前疫情穩定,每日陽性個案徘徊約200至300宗,昨天公布的陽性個案數目更為三個月以來最少。她相信,每日錄得的個案數字或有波動,但不影響擬於本月19日落實的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被問到會否提前落實擬於下月下旬實施的第三階段放寬,林鄭月娥說,先觀察第二階段放寬的落實情況暫時屬較審慎做法,如有空間和條件,她傾向在更寬鬆的環境讓市民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

 

她又提到,多項立法工作仍在進行,其中,有關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法案委員會上周已完成條例草案的逐條審議,法案有望下月中提交立法會恢復二讀和三讀,對此進展她感到非常安慰,並向所有立法會議員致謝。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