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做好兩屆政府交接工作

2022年5月1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定會做好兩屆政府的交接工作。其中,政府架構重組方案仍以三司15局為藍本;重點交接工作並包括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和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她昨日與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會面,標誌着兩屆政府交接將正式展開,現時距離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尚餘約50天,她和本屆政府定會做好有關交接工作。

 

她指,星期日已將律政司和各政策局提交行政長官當選人的資料送交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且非常樂意向李家超進一步提供補充資料。

 

政府架構重組方案方面,林鄭月娥表示,詳細內容已於1月公布,惟須待行政長官當選人同意,現屆政府才落實爭取立法會支持,現時仍待李家超的意見。

 

她說,架構重組方案涉及法律修訂,須經行會討論,並交立法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財務委員會和立法會大會審議。由於時間非常緊迫,她希望盡快得到李家超的確實看法,以期爭取下周在行會討論方案。

 

此外,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慶祝活動和7月1日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也屬重點交接工作。林鄭月娥表示,隨着疫情穩定,相關工作可以展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