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鼓勵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

2022年5月6日
招攬人才
招攬人才:

陳肇始(左)出席網上研討會,向澳洲醫科生和醫生宣傳讓合資格非本地培訓醫生在香港取得正式註冊和執業的新途徑。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參加由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和澳亞醫療聯盟合辦的網上研討會,推廣合資格非本地培訓醫生可在港取得正式註冊和執業的新途徑,鼓勵在澳洲的醫科生和醫生來港。

 

研討會上,陳肇始向與會者簡介經修訂的《醫生註冊條例》下提供的新途徑、4月底公布的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以及政府為便利非本地培訓醫生來港執業而採取的其他跟進事宜。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代表也向與會者介紹工作機會。

 

隨着《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生效,持認可醫學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若符合相關條件便可申請經特別註冊途徑來港,在公營醫療機構擔任醫生工作,並在服務一定年期、取得認可專科資格和通過評核後獲得正式註冊,在港執業行醫。

 

至於持認可醫學資格但尚未在香港以外地方實習的非本地培訓醫科畢業生,如符合相關條件,可參加香港醫務委員會的執業資格試,再作申請。他們在符合適用於所有特別註冊醫生的條件後同樣可取得正式註冊。

 

首批認可醫學資格名單上月29日刊憲,其中包括兩項澳洲的醫學資格,第二批名單預期下月公布。

 

研討會約200人參與,出席的醫科生和醫生歡迎政府推出來港執業新途徑,認為有助吸引海外的港人醫生回港,並希望了解更多在本港就業的機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