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增324宗

2022年5月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2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93,410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指,新增個案中,29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44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80宗。再有11名患者離世,這波疫情累計9,131人死亡。

 

歐家榮說,今日學校呈報的陽性個案有23宗,涉及15名學生和八名職員,來自23間學校,包括兩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14間小學和七間中學,暫時沒有發現爆發或有流行病學關連的個案。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葵涌邨翠葵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檢測個案,4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薄扶林華富(一)邨、鑽石山富山邨和深井碧堤半島增設流動採樣站

 

鑑於九龍城、北區、觀塘部分屋邨和屋苑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此外,政府公布,下周一起在機場檢測待行中加入額外快速抗原測試,以更早發現並隔離感染者,並縮短抵港人士在機場等候的時間。所有從海外地區或台灣經香港國際機場抵港的人士均須到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接受由專人採樣的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和快速抗原測試。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