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土地收回重建

2022年5月6日

地政總署宣布,收回位於九龍城啟德道/沙浦道的土地,以推行市區重建項目,詳情今日刊憲

 

該項目已納入市區重建局2018至19年度業務計劃,有助改善區內整體居住環境。

 

項目涉及459項私人物業權益,地盤面積約6,106平方米,重建作住宅用途,設有零售或商業設施、地下附屬停車場和上落客貨設施。項目並包括分層地下廣場、地下公眾停車場,以及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也會進行道路改善工程。

 

政府會根據《收回土地條例》收回土地,於收地公告張貼起計三個月後生效,受影響物業權益歸政府所有。

 

合資格住宅物業業主除可獲得法定補償,在適用情況下也會獲發特惠自置居所津貼或額外津貼。住宅租戶可獲安置入住由房屋委員會或房屋協會提供的單位,或獲發特惠津貼。

 

至於商用物業業主和租戶可選擇領取特惠津貼,取代因業務及相關損失而申索法定補償的權利。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