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視察醫療用品製造中心

2022年5月5日
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薛永恒(右)視察大埔創新園的醫療用品製造中心,聽取企業介紹高科技產品。旁為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右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視察大埔創新園的醫療用品製造中心,並參觀三家進駐中心的企業,了解企業如何結合先進製造及科研能力,加快本地研發及生產過程,提升個人防護裝備及醫療診斷系統的供應。

 

上述三家企業分別研發新世代磁力共振系統、全自動多重快速呼吸道傳染病體外診斷系統,以及生產口罩。其中兩家企業在不同發展階段受惠於創新科技署的資助計劃,加速推動本地研發落地,繼而落戶本地製造。

 

薛永恒表示,疫情下社會對防疫用品需求大增,當局將大埔創新園一幢舊工業大廈翻新為醫療用品製造中心,為醫療用品建立高規格空間及設施的生產基地,發揮本港生命健康科技優勢,加快本地研發及生產過程,推動科研成果落地,並在關鍵時刻提供醫療用品,回應社會需求。

 

他就,業界對高規格工業設施反應理想,反映不少企業認同高附加值和高技術含量的工序和生產線可落戶香港。去年年底啟用的醫療用品製造中心出租率達96%,預計今年年中有十間本地及國際企業進駐,專注醫療用品和相關產品及服務製造流程,實踐創科推動再工業化的路向,同時助力本港防疫抗疫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