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零售業銷貨值跌13.8%

2022年5月5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3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38億元,按年跌13.8%。扣除價格變動後,該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跌16.8%。

 

3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11.7%,相關銷售價值臨時估計為28億元,按年升30.9%。

 

按年比較,其他未分類消費品的銷貨價值下跌1.9%;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跌4.5%;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3.3%;百貨公司貨品跌16.9%;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跌36.8%;藥物及化妝品跌7%;服裝跌39.4%;汽車及汽車零件跌15%;燃料跌15.7%;家具及固定裝置跌23.7%;中藥跌9.2%;書報、文具及禮品跌17.7%;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55.4%;眼鏡店跌42.8%。

 

另一方面,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則上升2.6%。

 

政府表示,由於本地第五波新冠疫情和社交距離措施繼續約束市面人流,打擊消費氣氛,3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進一步急跌。

 

展望未來,近期本地疫情改善,社交距離措施逐步放寬,加上4月初發放的第一期電子消費券,將為零售業帶來支持。社會各界應繼續與政府齊心合力,進一步穩定疫情。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