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館治療設施明起轉為備用狀態

2022年5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近日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數字回落,入院接受治療的患者大幅減少,加上醫院管理局人手恢復正常,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明日起轉為備用狀態。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說,目前約1,300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留醫,平均每日75人入院,出院則有140人。當局已購入足夠數量的新冠口服藥物,經多個渠道處方予患者。

 

醫護人手方面,98%曾染疫的醫管局員工已返回工作崗位,令整體人手回復正常,普通科門診服務和其他因疫情暫停的醫院服務會逐步恢復。

 

有見及此,醫管局明日起會將設於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轉為備用狀態,但不會拆卸。內地援港醫療隊分批返回內地,最後一批於本周離港。

 

對內地援港醫療隊過去一個多月悉心照料本港新冠患者,林鄭月娥表示感謝。她說,來港的內地醫療人員與醫管局人員合作無間,為往後香港與內地的醫療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