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措施再放寬 泳池泳灘先重開

2022年5月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本月19日實施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考慮到疫情相對穩定和市民的強烈訴求,政府會提早於本周四重開泳池和泳灘、容許食肆最多八人一枱,而市民在戶外運動時可除下口罩。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自學校陸續恢復面授課堂、社交距離措施首階段放寬和入境安排調整後,即使經過復活節和勞動節長假期,本地疫情並無出現反彈,各項監測指標均顯示疫情持續回穩和改善,令政府放心繼續在復常之路前行。

 

在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下,受香港法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規管的所有其他表列處所將獲准重開,包括酒吧或酒館、浴室、派對房間、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雀天九耍樂處所和郵輪,但處所容量或每枱人數仍有限制。其中,酒吧和酒館可營業至凌晨二時,但只准最多四名顧客同坐一枱。

 

餐飲處所方面,堂食時間將由晚上10時進一步延長至午夜12時,每枱顧客人數上限由四人增至八人,並可舉辦不超過120人的宴會。

 

政府又放寬已復業處所的容量限制,以戲院為例,入場人數上限會由目前場地可容納人數50%增至85%,觀眾也可在場內飲食。

 

此外,早前未開放的泳池、沙灘、水上活動中心、水上樂園等康樂體育處所可重開,市民在戶外和室內進行運動時無須戴口罩。

 

林鄭月娥指,疫情比預期更快受控,政府評估疫情發展和市民對防疫措施的意見後,決定提早於本周四推行其中三項放寬措施。

 

她說,當局會率先重開泳池、沙灘、水上樂園和水上活動中心,並容許市民在戶外運動場所進行運動、在戶外其他公眾地方跑步和進行劇烈運動,又或身處郊野公園時不用戴口罩。另由於母親節臨近,餐飲處所每枱人數增至最多八人的安排也提早實施。

 

林鄭月娥又提醒相關處所必須嚴格執行「疫苗通行證」的規定,政府部門亦會加強執法。在剛過去的周末,執法部門已進行4,800次巡查,共發出18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以及就45宗個案提出檢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