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緩和 普通科門診逐步恢復

2022年5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00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91,879宗。隨着疫情緩和,醫院管理局會逐步恢復普通科門診服務,首先是周末和黃昏診症服務。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指,新增個案中,22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19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81宗。五名患者離世,這波疫情累計9,100人死亡。

 

目前有23間普通科門診診所轉為專治新冠患者的指定診所。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指定診所在疫情高峰期作用重大,至今已為逾12萬病人診症。不過,隨着疫情緩和,病人對指定診所的需求下降,局方會檢視人手和運作安排,逐步恢復普通科門診部分服務,並調整診症名額。

 

他說,會率先恢復周末和黃昏的普通科診症服務,之後再安排指定診所恢復提供普通科門診服務。醫管局會按疫情發展和服務需求恢復門診服務,詳情稍後公布。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沙田豐盛苑榮盛閣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在深井碧堤半島增設流動採樣站,位於葵涌安蔭邨的流動採樣站延長服務至5月3日。

 

鑑於屯門、元朗、觀塘、九龍城部分屋邨和屋苑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