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東邨東安樓錄五宗陽性個案

2022年5月1日
服務市民
服務市民:

薛永恒(左)率領創科局人員參與利東邨東安樓的圍封強檢行動,向居民派發食物包和中央人民政府捐贈的抗疫中成藥。

政府表示,在鴨脷洲利東邨東安樓的強制檢測行動發現五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跟進。

 

政府昨日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東安樓劃為受限區域,1,541人接受檢測。創新及科技局動員140人參與強檢行動,服務市民。 

 

局長薛永恒率領該局和轄下多個部門的人員安排居民有序接受檢測,又向他們派發物資。

 

他表示,本港出現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以來,局方透過不同計劃推動科技抗疫,例如推出公營機構試用計劃,批出63個項目,資助有助應對疫情的研發成果在社區試用,又藉遙距營商計劃資助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

 

創新科技署並整合300多個本地創科業界的防疫抗疫產品和服務,包括新冠病毒檢測、高效消毒及空氣淨化技術等,鼓勵各政府部門使用。

 

強檢行動今日上午11時完成,當局派員到訪東安樓800戶,會跟進無人應門的單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