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公共管理碩士課程9月開課

2022年4月29日
深造
深造:

黃柳權通過視像發表致辭,見證特區公務員學院與北大合辦公共管理碩士課程。

公務員學院與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合作為特區政府高級公務員開辦公共管理碩士課程,提升公務員在公共行政領域的視野和專業知識,首屆課程9月開課。

 

身兼署理公務員學院院長的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與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院長燕繼榮簽署協議落實合作安排。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出席以視像形式舉行的簽署儀式並發表講話。

 

聶德權感謝國務院港澳辦對此項目的大力支持及協助,也對北大積極籌辦課程表示謝意。他說,此課程是培養香港特區未來公務員領導層的重點培訓項目,具戰略重要性,有助落實「一國兩制」。

 

他勉勵有關同事通過課程好好裝備自己,不但要提升公共管理技術和方法,更要增強國家意識和戰略眼光,理解香港在國家體制中的地位和角色,掌握國家發展總體布局和戰略布局,以在工作崗位發揮積極作用,建設香港、貢獻國家。

 

這次開辦的公共管理碩士課程專為具潛質的高級公務員而設,內容涵蓋公共管理與領導技巧、國家與特區事務、全球事務與治理、社會調查與社會實踐。政府擬每年安排約15名由部門提名的高級公務員參加。

 

課程為期兩年,學員第一年須在北大全時間修業,另前赴不同地域體會內地各方面的發展,並與學者、官員和同行交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