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出口貨值按年跌8.9%

2022年4月28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3月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8.9%,進口貨值也跌6%,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73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9.1%。

 

3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728億元,進口貨值為4,100億元。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今年第一季與對上一季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下跌2.9%,進口貨值也跌1.8%。

 

政府表示,隨着外部需求放緩和內地與香港的跨境貨流在疫情下受到干擾,3月商品出口貨值轉為按年下跌,比較基數高也是相關因素。輸往內地和歐盟的出口下跌,輸往美國的出口增長放緩,輸往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則表現參差。

 

展望未來,環球通脹高企、主要央行收緊貨幣政策,加上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將繼續影響環球經濟前景,為本港出口表現帶來挑戰。不過,近期本地疫情回穩,應有助逐步緩解跨境運輸不暢的情況,從而提供一些支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