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公路大欖段住宅地流標

2022年4月26日

地政總署公布,由於屯門青山公路大欖段住宅地地價標金未達政府所訂底價,不接納收到的五份標書。政府會考慮在適當時候重新出售地皮。

 

該署指,政府按既定機制在市場上公開出售賣地計劃內的土地,為確保政府獲得公平合理的回報,以保障公帑,如沒有任何標價達到政府專業估價師評估的底價,政府不會出售該土地。而底價在截標當日訂定,以便考慮最新的市場情況。

 

地皮為屯門市地段第561號,佔地約33,713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樓面面積須介乎72,821平方米至121,366.8平方米。最低單位面積必須達26平方米,即約280平方呎,是首幅加入限呎要求的賣地項目。

 

發展局指,雖然該地皮未能成功招標,政府會繼續將最低單位面積要求落實於所有政府賣地項目、鐵路物業發展項目、市區重建局項目,以及其他涉及換地或契約修訂的私人住宅發展項目,以改善市民的居住空間和回應社會訴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