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人染疫 13校呈報陽性個案

2022年4月26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34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其中12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05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142宗,另有七名患者離世。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90,007宗,9,061人離世,死亡率維持0.76%。

 

在恢復面授課堂的學校中,13間學校呈報陽性個案,快速抗原測試和核酸檢測分別佔11宗和兩宗,涉及十名學生、三名教師。

 

張竹君表示,學校復課以來累計呈報47宗新冠個案,多為一校僅一人陽性,故校舍暫無傳播或爆發情況。

 

至於曾出現感染個案的院舍,三間安老院和一間殘疾人士院舍共十名院友染疫。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屯門蝴蝶邨蝶心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會在鑽石山瓊軒苑、洪水橋洪福邨開設流動採樣站,黃大仙竹園北邨的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周四。

 

鑑於油尖旺、北區、葵青區部分大廈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並公布可處方帕克斯洛維德和莫納皮拉韋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的私家醫生名單。醫院管理局強調,私家醫生須遵守局方發出的療程指引,且不可向病人就新冠口服藥收取費用。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