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人確診 個案持續回落

2022年4月2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429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其中19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21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208宗。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呼籲市民響應世界免疫周,接種新冠疫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89,229萬宗,9,036人離世,死亡率維持0.76%。

 

歐家榮指出,現時本港疫情穩定,確診數字慢慢回落,防護中心估計未來一至兩星期確診數字仍會維持三位數。

 

學校方面,防護中心從教育局知悉明日超過500間學校將會復課,歐家榮表示,學生回校後會聚集,復課存在一定風險,因此必須做好風險管控措施。

 

他提醒家長在子女上學前為他們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及早發現陽性個案,避免患者進入校園,減低校園傳播風險。

 

歐家榮又說,世界衞生組織把本月24日至30日訂為世界免疫周,鼓勵所有年齡層的人士接種疫苗,避免患上疫苗可預防的疾病,包括新冠肺炎。

 

他呼籲尚未接種或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別是長者和兒童應響應世界免疫周,盡快預約接種疫苗。

 

此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沙田水泉澳邨樂泉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之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將於荃灣梨木樹邨、葵涌安蔭邨和青衣長亨邨增設流動採樣站,而位於竹園北邨的流動採樣站會延長服務日期至周二。

 

鑑於東區、荃灣和沙田部分屋苑和大廈的污水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