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訪薄鳧林牧場

2022年4月22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剛開始試行營運的薄鳧林牧場,了解薄扶林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在第四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下的活化情況,以及項目為社區提供的服務。

 

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陪同下,林鄭月娥參觀薄鳧林牧場,負責推展該活化項目的香港明愛派代表向她介紹項目背景,包括如何在活化過程中既符合現時《消防條例》及無障礙設計的要求,同時保存該幢一級歷史建築原有特色,例如圓形通風窗戶和壁爐,並按地理環境設計提升公眾參觀體驗。

 

林鄭月娥並與在場的薄扶林村村民交談,了解他們一直與香港明愛通力合作,由策劃、資料搜集以至營運均積極參與,將舊牛奶公司和薄扶林村的歷史文化聯繫起來。

  

林鄭月娥表示,建築物記載時代變遷,反映城市發展進程。她欣悉有逾130年歷史的薄鳧林牧場成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下另一肩負傳承文脈、延續傳奇使命的成功活化項目。

  

她指,政府一直致力打造香港成為更宜居、更怡人的城市,並力求在發展和保育之間取得平衡。其中,在2008年推出的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一直擔當重要角色,至今已推出六期,涵蓋22幢政府擁有的法定古蹟和歷史建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