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晤內地疫情防控專家

2022年4月20日
中央支援
中央支援:

林鄭月娥(右二)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左三)率領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與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率領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團會面,聽取他們連日考察特區各方面應對新冠疫情工作後的意見。

 

林鄭月娥感謝闞飆率領內地專家團本月7日抵港後即馬不停蹄與特區政府相關政策局和部門、醫院管理局、大學等特區抗疫團隊成員會面,並實地考察特區抗疫鏈不同場所,包括機場、污水檢測實驗室、社區檢測站、安老院和社區健康中心,以至人流較多的街市、商場等。

 

她表示,自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中央先後派出五批內地專家到港,因應特區實際情況和疫情發展,就流行病學、臨床救治、中醫等範疇提出中肯務實的意見,協助特區全面落實「三減三重一優先」的策略,即減少感染、重症、死亡,以及針對重點人群、機構、區域採取更精準有力的措施,並把支援長者列為優先工作。林鄭月娥代表特區衷心致謝。

 

她指,在中央全力支援、各界同心協力下,特區政府在抗疫鏈不同環節的應對能力大大提升,本港第五波疫情3月初達峰後持續呈下降趨勢,為學校本周二起恢復面授課堂,以及社交距離措施明日起分階段放寬創造必要條件。

 

林鄭月娥重申,特區政府絕不會掉以輕心,定當繼續貫徹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在妥為管控風險的前提下,推動社會早日完全走出「疫」境,有序回復正常活動,重振經濟動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