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專家考察社區防疫抗疫工作

2022年4月19日
社區抗疫
社區抗疫:

內地專家由陳肇始(左三)陪同,參觀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了解指定診所的角色,並與臨床醫護人員交流治療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的經驗。

 

中央派遣的內地疫情防控專家到訪香港國際機場、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和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了解特區政府外防輸入和在社區的防疫措施。

 

上午,由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闞飆率領的專家組到訪香港國際機場,參觀設於T1中場客運廊的一號臨時樣本採集中心,了解特區政府就抵港人士實施的檢疫措施和檢測安排。專家組並分享內地外防輸入的相關經驗。

 

其後,專家組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參觀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聽取醫院管理局人員介紹指定診所的角色,並跟醫護人員交流治療新冠病人的經驗。

 

下午,專家組到訪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中心職員向專家組介紹地區康健中心在地區層面的防疫抗疫工作,包括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派發抗疫物資包、發放相關健康資訊、舉辦教育活動等。

 

地區康健中心今日起向年滿60歲的服務對象免費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套裝,鼓勵他們多做檢測。專家組也視察相關服務情況。

 

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通過快速擴大公營醫院的治療能力,以及按新冠病人的病情進行分流、分層治療,可集中資源救治病人,同時加強在社區層面向確診者提供適當的醫療支援,避免病人由輕症變重症。地區康健中心積極在地區層面推廣和參與各項防疫抗疫工作,配合政府的抗疫政策措施,同心抗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