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師生快測呈陽性未回校上課

2022年4月1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600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多間本地小學和國際學校今日起恢復面授課堂,合共15名師生因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沒有回校上課。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52間本地小學今起恢復面授課堂,其中兩名學童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國際學校方面,有一名老師快測結果呈陽性,也有來自同一學校的12名學童快測結果呈陽性,他們所屬班級分散。

 

他再次提醒家長,每日上學前為小朋友或教導小朋友自行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檢測結果屬陰性方可上學。即使快測結果呈陰性,如小朋友不適,也應盡快求醫,不宜上學。學童上學後也應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徐樂堅又呼籲家長安排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子女前往接種。

 

如學童抗原測試結果呈陽性,應立即向學校報告,如有同住兄弟姊妹也不應上學,並通知相關學校,再到快速抗原測試平台呈報。

 

學童如有持續發燒、呼吸困難、嘴唇發紫、胸口痛、心跳加速、神智突然轉變或模糊、出現抽筋跡象或持續不能飲食或嘔吐等嚴重病徵,應立即到急症室求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則匯報,新增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320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280宗。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86,407宗,累計死亡個案8,963宗,較昨天增加17宗。

 

他提到,新增感染個案中,11宗屬輸入個案。其中一宗個案涉及15歲男學生,本月6日與父母從澳洲抵港,他們在檢疫酒店完成七天檢疫,其間採集的樣本均屬陰性。患者本身沒有任何病徵,他第12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初步調查,他入住的檢疫酒店同層、同時段沒有出現其他個案,初步相信可能是復陽個案。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屯門山景邨景富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該廈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會在青衣長康邨康祥樓對出籃球場重開流動採樣站

 

由於大埔、南區和元朗部分大廈的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