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接受登記

2022年4月19日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今日起接受網上和電話登記,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設於長沙灣香港紗廠的電話熱線中心視察首日運作情況。

 

未曾接種新冠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以及因病患或殘疾而行動不便者,可藉服務網站或查詢熱線5688 5234登記上門免費接種科興疫苗服務。

 

聶德權表示,熱線朝九晚八運作,接聽市民來電,中心成員來自七間大專院校醫護相關學系的學生和香港牙醫學會成員。

 

熱線由廉政公署人員統籌,中心成員並主動致電一些尚未接種疫苗的70歲或以上人士,而葵青和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員工也會參與聯絡工作。聶德權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義工,並向免費為中心提供場地的馮氏集團致謝。

 

聶德權指,熱線中心也主動聯絡約20萬名領取社會福利署相關津貼而未曾接種疫苗的市民,協助他們登記接種疫苗。

 

疫苗到戶接種服務預計本月26日展開,每星期服務四至五區,以保障長者和有需要人士,減低他們染疫患上重症和死亡風險。

  

政府提醒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屬免費,到戶服務不收取任何費用,也不轉介其他服務。

 

外展隊會向已完成登記的市民提供服務,不會突然到訪,工作人員出勤時會穿綠色制服上衣。

 

市民應先核實外展隊人員身分,才讓對方進入住所。如有懷疑,可致電查詢熱線5688 5234。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