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錄747宗新冠陽性個案

2022年4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74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其中11宗為輸入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446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301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死亡個案再添29宗。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85,194宗,8,926人去世,死亡率維持約0.75%。

 

在曾出現個案的院舍中,七間安老院和三間殘疾人士院舍再有人染疫,13名院友和一名員工受感染。

 

一同出席簡報會的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被問及染疫兒童康復後出現後遺症的情況,他指,醫管局接獲15宗多系統發炎綜合症個案,患者的免疫系統因受病毒刺激而出現過激反應。此症通常在兒童康復後兩至六星期出現,部分病童情況嚴重,要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李立業提醒家長多留意子女感染新冠後康復的情況,若發現他們不適應盡快求診。然而,他相信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仍是接種新冠疫苗。

 

他又提到,公立醫院和23間指定診所均為新冠患者處方新冠口服藥物,並有約150名私家醫生獲分發口服藥供病人服用。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對上水清河邨清潤樓、慈雲山慈正邨正德樓、粉嶺榮福中心第1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三廈劃為受限區域,有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由於黃大仙和九龍塘部分大廈的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且病毒量相對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將陸續向相關住戶、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自行檢測。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4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會在黃大仙天馬苑駿昇閣側羽毛球場及籃球場、荃灣梨木樹(二)邨松樹樓對出空地增設流動採樣站

 

此外,鑑於昨日印度航空由印度新德里和加爾各答抵港的AI316航班有三名乘客抵港檢測結果呈陽性,衞生署禁止該航空公司的客機明日至本月24日從新德里和加爾各答着陸香港。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